close

再本文開始前,需要說明

先來自我介紹一下

日文五十音從大學的日文課開始接觸

之後就一直不認真的自學

要說認真學日文是這兩年開始

下班後,在家裡附近的補習班開始上課

第一年考過N3,第二年考過N2,今年第三年N1落榜。

 

因為工做了幾年,不管是工作內容或是待遇方面,都很不滿意

一直想要有所改變

因此開始想藉著日文的輔助下能不能在工作上有所改變

但是事情真的沒有想的那麼簡單

幾次的面試找工作,完全沒有回應

始想説要趁著最後一年,去日本打工度假,結果沒有抽到籤。(崩潰

 

這樣子下來,去日本這件事

目前看來就只剩下兩條路可以走了

1.工作簽證、2.留學簽證

工作簽證方面,也有參加一些來台徵才的活動,但是也都完全沒有結果。(打擊很大

這樣看來就只剩下留學簽證了

但是留學簽證中又有分

1.有學位的學校大學院、2.沒學位的大學別科、3.沒學位的補習班語言學校

1.大學院,專業科目中,繼續深造什麼的感覺要花很多時間,而且也沒有能力考到留學獎學金(有去偷考但是落敗),所以學費根本無法負擔

2.別科,別科雖然是在大學中學習,可以真正與日本大學生一起上課,但是我看了一些網友的分享和介紹後,發現可能不適合我

自然要花錢去日本讀書學語言,我想要很精實的學習,別科看起來比較自由,需要很有自治力,但我這人需要有人逼我,才會認真讀書(斗M

3. 語言學校,所以以上總總考慮下,心想既然要把這幾年的工作存的錢全部花光,那就要就選擇了語言學校,要去日本把日文學好,N1通過不用說了,還要學習到商業對話能力

就是以上面這樣的想法開始找語言學校了

~~~

我是分隔線

~~~

廢話説了這麼多,本文開始吧

開始準備資料後發現,日本語言學校真的非常多

每一間都各有長處

我也在網路上爬了很多文章,看了很多前輩們心得分享

所已稍微整理了以下這樣的表格

擷取01.PNG

 

列出了一些資訊後,在心中大概有點底了

但是還不是很明確要選哪一間

大約花了一個禮拜的時間,在網路上看過了上百篇的語言學校分享文章後

最後讓我下定決心選擇的是,每篇文章中 大大説了一句話【 長沼的教學是跟你來真的

 

這時心中響起一個聲音: 就是這個、我要的就是這個

 

雖然長沼位於高消費的東京、學費也算貴、又沒宿舍、華語比例又高等等缺點

但是如果他的教學真的如前輩們説的精實的話,這就是我要的了

最後我就確定要去讀長沼語言學校

之後的學校代辦、找房子等等

會一篇一篇介紹

 

一人独自於東京流浪的大叔

 

arrow
arrow

    チューベロー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