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8.1月決定好語言學校後

就開始尋找適合的代辦中心

因為白天還要工作上班,晚上要去補習班上課

真的沒有心力自己準備這些手續了

所以想説找代辦來幫忙這些申請流程

因為住在台南,代辦的資訊跟台北比起來少很多

還好在網路上看到不少人推建 台南-早稻田日本語

就打電話過去稍微諮詢一下

電話中有大約跟我說明,詳細內容希望我找時間過去,會再次仔細跟我解說

於是約了周六下午3點的時間

 

早稻田日語,是位於台南赤崁樓附近,是一間非常有傳統文化氣息的日本語中心

櫃台服務的楊小姐,人非常親切,解說的也非常仔細

當天我就直接表明説,我要去讀長沼一年,要請貴中心代辦

當場就繳交一千元的資料郵寄費報名,不需要収取其他代辦費用

 

楊小姐解説詳細內容後就請我準備以下資料

申請長沼日本語學校的資料,如下好幾點

 

1.兵役-退伍令(男性限定)

2.大學和碩班的畢業證書

3.大學和碩班的歷年成績單

4.日文檢定證書

5.留學理由書約150字

6.戶籍謄本

7.身分證正反面

8.護照

9.長沼申請書-(會用mail寄檔案,照著隔式填就好了)

10. 2吋大頭照-8張

11. 8萬日幣報名費-(當天至玉山外幣提款機領的)

12.健康診斷證明書-長沼格式(會用mail寄檔案,照著隔式直接拿去公立醫院就好了)

 

以上資料很簡單準備,接下來是我遇到最大得難關

【經費支出證明】

最好有100萬台幣,沒有最少有80萬

小叔我沒有身財萬貫,只有這幾年努力工作存的小積蓄

説真的要靠這些去讀語言學校不太可能

所以再網路上早了很多前輩的分享文章

最簡單的就是找家人幫忙

小叔

1.存款證明-80W台幣(郵局50、合庫30)

2.105年度扣繳憑單

3.在職證明

4.上個月份薪資單

 

家人

1.存款證明-50W台幣

2.105年度扣繳憑單(前年度,因為去年度扣繳憑單需要5月份報稅時才能查詢)

3.在職證明

4.上個月份薪資單

5.勞保投保年資

6.106年度每個月的薪轉存摺記錄影本

 

以上資料我整整準備了一個多月

趕再我們春節前,把所有資料準備好

2/10號(土),跟家人帶著印章和證件至早稻田中心繳交費用和資料

以及簽一些文件等

這邊要注意一定要帶印章去呀(本人跟家人的都要帶)

當天我忘了跟家人提醒,讓楊小姐又跑一趟,幫我們去附近刻一個

 

繳交完資料後,就是無限的等待..........

這時間就真的就像把石頭丟掉無底洞一樣

任何的回應消息都沒有,就是傻傻的等

等的我都慌了,一直到五月底終於有消息了

整整四個月呀,我的老天鵝

網路上大家都説,這段時間沒有消息就是好消息

大家都這樣説,我也知道

但是這感覺真的很可怕......

 

最後

資料準備最麻煩的就是那些銀行跟財力的證明文件

要跟公司單位,公家單位,等等申請

必須請假,又到處奔波,非常的累

或許有些人有發現,我的存款證明有點蹊蹺

我申請的當下身上只有15萬元的現金,到處跟朋友才借到50萬元

 

 

這期間日幣非常便宜到0.26X讓我買了20萬台幣左右

但是為了存款證明又賣掉,當場損失了好幾千塊台幣(哭)

 

以上一些申請長沼的資料準備分享

 

謝謝大家

 

 

大叔一人独自於東京流浪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チューベロー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