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申請完學校後,當然就是住宿了

因為長沼沒有提供男生宿舍(只有女生)

所以住的地方只好自己想辦法了

當初代辦有介紹一些東京的房仲給我參考

多方面考慮下,還是選擇來住供立寮吧

對我來說共立寮有以下好處

 

優點:

1.提供早晚餐

2.有寮母整理環境

3.洗衣機不用錢

4.租金包水電

5.便宜(東京來説一個月六萬包水電包吃兩餐真的超便宜)

6.包網路,還可以租床具,每個月可以換洗幾次(真的超方便)

 

缺點:

1.雅房,浴室共用

2.離學校遠(通勤需要30分鐘,交通費貴)

3.有門禁,這點對我影響比較大一點

 

大約以上這些優缺點,考慮到一開始去日本,人生地不熟的

有個寮母照顧打點生活一些事情,也很方便,可以比較快適應環境,重點是自己很懶

 

所以就看了很多間共立寮,因為我是申請學習獎勵寮,有外國人優惠價格(每月5W3)

網止如下  https://www.kif-org.com/dormitory/china2.html#a03

 

因為獎勵寮都沒有靠近市區的,所以又開始一間一間找資料作表格

所以又再次出現已下這樣的比較表格了

共立寮.PNG

看了這様表格後,我考慮順序已通勤時間來排序

這邊可以看到,雖然登戶3通勤時間最短,但是他距離蠻遠的所以交通費也有點貴

但是他房間有12平方公尺,算很大間了

 

決定好後,就直接於官網裏面直接寫信跟對方連絡

https://www.kif-org.com/form/gakuseikaikan/

我在信中直接説明我想申請ドーミー登戶3

預計6/28日入住,麻煩他跟我幫我卻認有沒有空房

 

我大約三月中寄信,隔天吉村小姐就回信給我了

信中提到已經有収到我申請的需求了

但是必須等到6月上旬才能知道有沒有空房

請我稍等

,,,,,,,,

就這樣一直等下去,我等到五月初都完全沒有回應

有點擔心,所以又寫了一封信件去問他

還是一樣的回應,請我不要急,他們有収到我的申請,請我稍等

 

結果於5/24号就回信給我了,跟我説有空房了

附件申請書給我,請我傳真或Email正式的申請書給他,完成申請

約一個禮拜後再次回信給我,付上 入寮時費用の請求書 ,請我於時間内去匯款

 

因為我有租一年份的床具、電視

所以第一個月的費用大約18w羊

匯款後也大約一個禮拜回信跟我説収到了

 

共立寮的申請大概是這樣的過程,很幸運的有申請到第一自願

至於到時候居住的狀況會再爾後跟大家分享

 

以上です

では、失礼致します

 

大叔一人独自於東京流浪

 

arrow
arrow

    チューベロー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